路迟迟

cn迟屿||我不会画画啊啊啊啊

玫瑰玫瑰我爱你

是我想要护着的小玫瑰、我心中的小王子。


哭了没:



张佳乐作为一个全书将近1/2才正式出场的人物,戏份可以说少的可怜,《全职高手》这么一本需要几周甚至上月才能看完的作品,其中所有涉及张佳乐的内容,看完用不了几个小时。


可他出场的时间里,我80%的时间在大笑,剩下20%的时间在大哭。



就像他的人一样,不是个生机勃勃惹人发笑的小开心果,就是个赚足了人眼泪的小可怜蛋,如此的极端,从来没有折中的时候。


惹人发笑是因为他的活泼开朗,赚人眼泪是因为他的柔软感性。


这是我第一次在纸片人里找到“活泼开朗”和“柔软感性”这两种性格特质各自都如此的突出,并且结合得如此恰到好处的角色。


他足够的活泼开朗,在受到叶修的调侃时会炸毛跳脚,对待朋友总是热情活泼,像在枝头窜来窜去的小百灵鸟。


他也足够的柔软感性,很能考虑别人的心情,细腻又敏感,对所有人都心软,甚至被昔日的搭档吐槽心太软,却只对自己狠心。


他如此极端——感性远大于理性,浪漫远大于实用,纠结缠绕远大于干脆利落,柔软坚韧远大于锋芒毕露,天真烂漫远大于成熟稳重,活泼开朗远大于忧郁沉静。


他感性,却又不是黛玉葬花般的感性,而恰恰与之相反,作者笔下的张佳乐,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笑闹,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般活泼得不行。


他活跃,却又不是咄咄逼人锋芒毕露的活跃,他并没有太大攻击性,只是天真烂漫,只是热情洋溢,只是生机勃勃。


他并不伟大,却真实得能令人发自内心的笑和哭。




我将他比作初生的玫瑰,明艳绚烂却并不咄咄逼人,柔软却从未折断。


愿你跨过无数荆棘也依旧天真赤忱,仍是那朵最生机勃勃明艳动人的初生玫瑰。




祝我永远的玫瑰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05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迟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