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迟迟

cn迟屿||我不会画画啊啊啊啊

原文荣耀弹药专家及技能说明(存备需)

吟白:

一切荣耀归于蝴蝶蓝,依据原文整理,未依据任何其他游戏规则调整补充。


弹药专家(弹药师)-手雷+子弹。用连续射击来打击对手。


不是只会输出的职业,攻击具有控制效果。(原文提到,每个职业系都有控制方面很强的职业,枪系的举例就是弹药专家。)


子弹比手雷速度快可攻击距离近。对于一个弹药专家来说,不顾一切难度很高。没有霸体技能的,任何攻击都会对他产生影响。枪口偏上丁点,射出的子弹就有可能差上许多;手歪上一歪,扔出的手雷就可能不是预想的轨迹。


武器


步枪-一波攻击因武器而异,一次装弹后要么是两发,要么就是三发,千机伞的步枪形态两发。


自动手枪-射速在神枪手常用的左轮手枪之上,是枪系中的法系武器。弹药专家最常用这一枪系,因为他们大量的技能的伤害是法系伤害而不是物理伤害。自动手枪,左轮一次装弹后数发。(月轮公会枫桦曾经左轮手枪一次性5发)




名单


职业选手


霸图(百花) 张佳乐 账号卡:百花缭乱(百花战队-霸图战队) 浅花迷人(百花谷-霸气雄图) 武器:银武自动手枪猎寻


蓝雨 郑轩 枪淋弹雨 武器:银武步枪游离


百花 邹远 花繁似锦 (百花缭乱)


虚空 葛兆蓝 全透明


皇风 沈万河 闪存


诛仙 不知名弹药专家




公会


百花谷 背灯弹(百花谷第十区会长)武器:自动手枪


蓝溪阁 笔言飞(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


霸气雄图 不知名弹药专家(夜度寒潭找来的五人输出队负责拉哥布林商人仇恨的)


嘉王朝 不知名弹药师(剑气所指团队对付叶修苏沐橙唐柔等人的)




技能


浮空弹 - 1级强制浮空技。该技能用小枪更加快速准确。 使命中的对手强制浮空,可让包围出现空当。




撞击式手雷(又名普通手雷)- 最低阶手雷,无特别效果,冲击力一般。有范围伤害效果,但伤害值极低。在范围清场方面,因冷却短效果极其显著。在水中爆炸效果尤为明显。爆炸火光足够起遮蔽作用。 




僵直弹(子弹——-弹药专家20级以下低阶技能,僵直效果,可令目标角色无法动弹。僵直弹远比普通子弹飞的要慢,而且出膛动静大,子弹体积也大。这样明显的特征,很快就被玩家吃透。在职业赛场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中,僵直弹这类技能都不可能作为一种直接攻击的手段。必须有隐藏,有掩护。


僵直效果2秒,根据技能等级提升不多,满阶3.5秒,冷却时间10秒。和冰系法术的绝对冻结一样,是对目标一切行动的打断乃至封锁。这个技能动静大,飞速慢,刻意(增加)攻击命中的难度。(周泽楷僵直弹的效果大约为4秒,扣除海无量角色的属性还有抗性效果装备的情况下,2秒半略多。)




爆缩式手雷-伤害并不算太大,声音光影不大,冲击力极强。连霸体状态都无法绝对抵御。任何阵形真要被一个爆缩式给炸到,站位瞬间乱套。(叶修曾使用) 




弹药扩充-20级转职技能,可使15发冰弹提高到多达20发。对普通弹夹同样有效。




冰弹(特殊子弹)-30级技能,特殊弹夹,命中目标后,有一定的机率让目标因冰冻效果减速,甚至完全进入冰冻状态。可以算状态类技能,施展时的动作是换弹匣




闪光弹-可致盲。同队有效果豁免,但能看见一片惨白。 




烟雾弹-类似于忍具烟玉,相比烟玉爆发慢,笼罩的范围要比烟玉强。




爆炎式手雷-火系燃烧伤害,爆炸有火焰特效,在空中可留下灼烧痕迹。对角色行动没有多少控制力。




追踪式手雷-自带螺旋翼,锁定目标准确飞去。 




计时式手雷-可以当作定时炸弹来理解。最长等待时间是8秒。火光和浓烟,可对视线造成暂时性的大面积阻挡。




毒气瓦斯手雷-释放巨毒绿色瓦斯,有毒,可使生命值每秒下降,可侵蚀。   




感电式手雷-电光效果(电光在念气罩上肆意流窜。)




乱雷(又名“天女散花”)-70级大招,使用时双手交叉往腰内一伸,再出来时指间夹满了各种手雷,一抖腕,各色手雷全数丢出。(设定时间后爆炸的计时式,释放剧毒瓦斯的毒气式,等等等等。弹药专家所精通的各种手雷的综合爆发。由于一次扔出的手雷太多,无法立即分辨出都有哪些手雷。)




技能强制取消-原文提到职业选手都熟练掌握,相信弹药专家也不例外。但是手雷等瞬发伤害并可能附加状态的技能是否可以在攻击造成后取消原文没有提及。




打法


百花式打法-攻防一体,掩护角色,遮挡视线,虚实相间地迷惑着对手。是对队友空当的填补,是对队友攻势的强力助推。靠的是没有同队豁免的光影效果,所以是伤敌又伤己。


防御手段:利用这些游戏设计来渲染技能,并无什么用途的光影。


特点:大范围的,不间断地攻势。这些攻击以远程为主,炮火、法术,大堆技能的光影效果连缀成片。


这是一种相当周密的打法,并不只是依靠繁杂的操作就可以实现的。必须从源头下掐断,否则只能遭受这无尽的干扰。



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绝对有针对性,并不是依着输出循环挨个释放技能制造出这一片绚烂,每一击打到什么位置,遮挡的又是什么,这都是有讲究的。


不是处处在放,而是随处可放。


真正需要的,只是在最关键的那一刹那,让对方的视角内突然闪现出一团光影。




邹远的百花式打法需要连续的技能来堆砌场面。




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其他人可能没办法做到他那么极致,但也已经成了弹药专家多多少少都会利用到的一种手法,但凡是弹药专家选手都会有所借鉴。


一个弹药专家选手,打出的场面够不够绚,成了大家定夺其实力的重要标准。



(并不是所有选手都会采用这种打法,只是同行会有所借鉴而已。)

评论
热度(5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迟迟 | Powered by LOFTER